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掠影:面对面心贴心 党的雨露润心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了驻村干部的宣讲,我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多了解,全村每个人都感到很‘解渴’,特别是中央提出的收入倍增计划,让我们看到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社会的希望。”昌都地区昌都县约巴乡乃通村牧民白玛仁增听了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后倍感振奋。

  几个多月来,昌都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队在抓好自身学习领会、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深入田间地头、高山峡谷、牧场草地,把村里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致富带头人吸收进宣讲队,深入全地区1142个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山高谷深的“三江”流域,与农牧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像人们渴望已久的甘霖普降大地,滋润鼓舞着72万各族群众的心田。

  昌都地区驻村工作队紧贴农牧区特点和各村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八大提出的惠农富农政策、民族区域政策、宗教政策、建设“美丽中国”、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国民收入倍增等内容进行重点宣讲。紧紧围绕农牧民关心的问题,把十八大报告的内容“掰开来、揉碎了”讲给群众听。一些农牧民群众开始摒弃陈旧观念,转变“等、靠、要”思想,充分利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一心一意跟党走,鼓足干劲奔小康。

  昌都地区江达县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千方百计创新宣讲方法,确保宣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他们利用《人民日报》、《西藏日报》等党报作为学习的有效载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区党委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最新部署,为全村干部、群众就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还通过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栏,张贴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中央新一届领导人的最新工作动态。

  为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2012年12月17日至24日,日喀则地区吉隆县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吉隆镇、宗嘎镇、折巴乡、差那乡、贡当乡开展巡回报告。

  每到一处,宣讲团均采用集中宣讲的方式,面向乡(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员、寺管会成员和村“两委”班子,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涉及的12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阐述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注重将宣讲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治藏方略与西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起来,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党的知识,掌握十八大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吉隆镇扎村宣讲时,宣讲团结合该村实际,围绕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所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用通俗的语言、具体的数字,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听过宣讲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抓好生产结合起来,围绕区党委最新提出的建设“六个西藏”新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未来的发展上来,为建设和谐幸福的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据悉,此次宣讲团集中宣讲7场次,乡(镇)干部、职工、群众等1000余人次聆听了报告。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雪域高原掀起了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从古城拉萨到日喀则,从“西藏江南”林芝到羌塘草原,从三江流域昌都到藏文化发祥地山南,处处可见农牧民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身影,十八大精神成了全区广大农牧民听得到、听得懂、乐意听的“好声音”。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陈亚联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是门“技术活”,要做到准确到位的讲解,还要做到老百姓愿意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生产生活从而实现增收致富,这就要求宣讲者不仅要对十八大精神有较好地认识和把握,而且要深知基层群众在想什么、最关心的是什么、最渴望的是什么,用基层群众喜欢的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与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融会贯通,才能让十八大精神真正发挥效应。(记者 陈志强 闫党恩 彭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17:56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