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宣讲需透 贯彻要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10年,是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民主法制不断健全、文化日益繁荣、社会保持稳定的10年,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得到实惠更多的10年。党的十八大报告系统总结并深入借鉴这10年来的发展经验,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有必要对十八大精神有较好的把握和理解,把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精神武器,指导生产生活,在不断的实践和创新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如今,党的十八大顺利闭幕已是4月有余,然而我区广大群众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依然热情未消,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在生产生活当中,与全国人民一起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更是随着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宣讲有增无减。

  我区广大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知和理解,不仅需要收看收听电视广播,还需要基层党员、干部把当地实际情况与十八大精神相结合,进行透彻明白地讲解、分析,才能让基层群众在心理上有所认可,转变落后的思想观念,把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精神武器落实到生产生活中,坚定跟党走、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这样的宣讲并不简单,更不轻松,宣讲者要对十八大精神有系统的把握和深入的理解,才能把十八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为了让农牧民喜欢听十八大精神,理解十八大精神,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生产生活当中,就需要宣讲者对当地农牧民的整体情况和期待有一定地把握,才能在宣讲时做到切合实际,才能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是为了将其切实应用到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运用到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实践中去,力争实现从乡村到地区,从牧场到城市,从学校到企业,从基层到机关更快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所以在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注重实效,促进西藏的科学发展,实现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更上一层楼。(彭琦)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17:5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