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统战部举办“学习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统战部举办“学习周”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2013年第一个学习周,于2月1日结束。学习周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等部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每天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共同学习。本次学习周采取“读、讲、记、谈、转”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及中央统战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中央、省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关通知精神,省“两会”精神等内容。

  崔保华在“学习周”动员会上指出,举办学习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的需要;是提升机关干部的素质能力,服务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构建多点多极支撑战略思路的需要;是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务实的统战干部队伍的需要;是振奋机关干部精神,努力推进我省统战工作接续发展的需要。必须高度重视,长期坚持。

  崔保华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成效,在“读、讲、记、谈、转”五个字上下功夫。“读”,就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讲”,就是要边学边解读,学深学透;“记”,就是要记学习笔记,记在脑子里;“谈”,就是要谈学习体会,不断领悟提高;“转”,就是要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实际工作和个人能力上水平。

  据悉,四川省委统战部还将在年内举办系列主题“学习周”、“学习月”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适应统一战线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15:05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