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强调: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把济南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敏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民营企业成长壮大开拓了广阔空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为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更好的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努力转变作风,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不推诿、不扯皮、不刁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协调相关联的企业和领域加强合作,组成产业联盟,拉长产业链条,促进集群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要继续关注、关心、关怀民营企业,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借鉴国有企业和国外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改进生产经营方式,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善待企业职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逐步提高职工生活水平,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共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15:16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