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今天(28日)上午在京开幕,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六大和中国工会十四大以来工会工作的成就,深入研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问题,并在总结2012年工会工作的基础上部署2013年主要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动摇,统一思想、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形成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工运事业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障,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对工会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王兆国强调,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中探索形成的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工会的生命。必须深刻理解形成这条道路、坚持这条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加深对这条道路探索形成过程中一些重大问题的认识,不断增强走这条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团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对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明确了2013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世明代表全总十五届经审会在会上作经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05: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