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政协全会省长委员共议百姓福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请有关单位回去就把这件事办好,尤其是机关单位不许停车占用人行道,更不能占盲道。”1月22日,安徽省长李斌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教育、医卫、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组会议听取发言并与11位委员交流和商讨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叶冬青委员反映一些单位门前停车挤占人行道时,李斌当场要求办理。

  联组会议上,李斌刚落座就提出“要把今天的联组会开成民生座谈会”。吴先良委员准备第一个发言,李斌说,“大家都见过面,不用问好了,直奔主题。”

  “民生工程投入很大,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但是农家书屋、农民健身设施的后续管护跟不上。”汪筱敏委员上来便接连抛出了“民生工程到底是谁建谁管,还是谁受益谁管理?”“民生工程考核有没有听取老百姓的意见?”两个疑问。

  “你讲的问题很重要,要开门办民生工程。”李斌透露,今年全省的民生工程投入将达600亿元以上,新增财力的八成都投入民生工程。

  沈娟多年在乡镇从事社保工作。她反映,基层特困群体按照同样的标准缴纳保险金,会影响他们参保意愿,建议对困难群众在参保时给予政策优惠。

  陈军、路文敏委员非常关注生态建设。针对陈军委员提出的运用经济杠杆治理秸秆焚烧污染空气问题,李斌很有感触地说,“我以前在北方工作,春天是绿色小苗,夏天变成了青纱帐,秋天满目金黄,冬天才倒伏。安徽这边农作物收割后就要换茬,一年两季秸秆需要尽快处理。你不让农民烧,就得替农民想想办法。请委员们给想想招。”

  “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必须面上整体推进,点上示范引路。我们池州生态环境优越,应该把池州打造成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来自池州的路文敏委员建议发挥池州市生态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李斌对此给予肯定,笑着说,“你参政议政还不忘推介池州,我要转告你们书记,让他表扬你!”

  针对郭景理委员提出重视儿童福利院建设的建议,李斌说,50万以上人口的县要有独立的儿童福利院,今年我们还要建一所孤残儿童学校。

  只用1小时20分钟,11名委员先后发言。李斌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并采纳委员意见,促进民生工程更加完善。(张慧新 记者 胡海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04:46 来源:人民政协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