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团八连党支部领学促学:带着情感学 学出真感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沈阳军区某机步团八连党支部发扬“支部像团火,党员个顶个”的传统,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有效推动了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

  新年伊始,八连理论骨干付怀仪的《入党申请书》,再次成为连队学习十八大精神课堂上的焦点。指导员张硕告诉记者:“付怀仪在申请书上倾心讲党恩,再一次说明:只有带着情感学报告,才能学出真感情。”

  去年11月中旬,黑龙江大庆籍上等兵付怀仪,在向党支部上交《士官选取申请书》的同时,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申请书中他写道:“时刻想着老百姓”是我儿时对党的印象,听奶奶讲,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父亲体弱多病,是村支部的26个鸡蛋救活了父亲。我入伍前,父亲又因中风住院,在家中生活困难时,是父亲原单位退休办的李书记雪中送炭,代表党组织塞给父亲5000元钱。如今,我在红军连队当兵,党支部如同母亲般的关怀,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入党是我最大的愿望……

  小付退伍后可分配到油田上班,他却申请继续留队服役。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小付作为理论骨干和文化能人,主动发挥自己绘画、素描和电脑制图的特长,围绕报告精心制作直观形象的解读漫画展。主题漫画展出后,深受战士们的欢迎。鉴于他个人的表现,他不仅顺利选取为士官,第四季度还被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与付怀仪经历相似的战士还有很多。为此,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惠民政策,在理论课堂上组织官兵讲述成长故事,透过成长看变化、话党恩,战士们深受触动。

  “将个人的成长经历融入报告学习中,使我学出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特殊感情。”上士党员邹良宇在课后感慨地向记者说,报告是高举旗帜的宣言书、科学发展的总纲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线图,事关党和国家、军队建设发展全局,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学习责无旁贷。

  “台下团员青年当‘记者’,台上党员干部来解答。”谈起“‘记者’提问会”,连长代小兵满脸欣喜。他告诉记者,这都源于官兵在学习报告时,对热点问题的关注持续升温。八连针对战士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各类问题,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和理论骨干搞讨论辨析,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研究攻关、逐一破解。

  “听党话、报党恩,最现实的就是学好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把党的教导记心头、把党的要求落实好。”连队所在团政委焦扬介绍说,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八连党员纷纷向党支部递交公开承诺书,围绕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撰写承诺事项、制定履诺措施、明确践诺时限,立足岗位践行十八大精神的意识不断强化。(韩立建 翟大帅 特约记者 向 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