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党委科学论证严把立项关:请专家辅助决策节省经费数百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砍掉新建指控维修楼项目,引进民用同类产品降低成本……2月中旬,广州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邀请来自科研院所和工厂的5名技术专家,现场对新一代指控系统维修保障革新方案“找茬挑刺”。

  为尽快形成新一代指控系统维修保障能力,该大队业务部门在深入调研后,制订出一份详细的革新方案。这份方案提交到党委会讨论时,大队政委杨春枫提出:“新型指控系统技术含量高,维修难度大,必须邀请专家反复论证,确保实在、管用。”

  从去年底至今,该大队先后10次邀请院所专家对革新方案进行论证,砍掉了原有方案中贪大求全造成的“虚高”指标,共节省经费300多万元。他们听取专家意见,取消了新建指控修理间项目,仅此一项就节省100多万元;把原计划多台元件配套检测设备改为整机检测设备,此举又节省了100多万元;引进部分民用同类设备,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

  “每一分钱投入,都要花出效益。”杨春枫对记者说,下一步大队将对调整后的方案进行精打细算,争取早日展开全面攻关。

  请专家评审论证,是时下各部队做重大决策的通常做法。但,请专家来不能只是做做样子,开论证会也不应只是走走过场。我军许多信息化建设项目投入大、周期长,倘若决策不科学,必然会劳民伤财,走弯路甚至走错路。从这个意义上说,科学决策是最大的节省。少花钱、多办事,信息化建设更需要坚持勤俭建军,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运鹏、特约记者孟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0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