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宣传思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传思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13年的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琦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的工作。2012年人民银行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精心组织“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教育活动,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简史》,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为人民银行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琦深入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的新变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社会公众对政府决策关注度不断提高,对舆论引导和应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

  金琦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一是要坚持以履行中央银行职能为中心,探索宣传思想工作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和促进的方式方法。二是要坚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着力改革创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门要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为契机,切实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人民银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表彰了2008年—2012年人民银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3:03 来源:紫光阁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