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吕新华:内地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商报记者]3月1号开始,香港开始实施奶粉禁令,内地满16岁以上的公民限带3.8公斤(两罐奶粉)可以离港。请问发言人,您如何评价内地居民赴港带动香港经济,但是也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港人的正常生活,引发了香港物价上涨这一矛盾。其实禁奶令,它的实质还是因为内地的食品安全问题,请问政协对食品安全问题是怎么看的?如何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喝上放心奶?谢谢。

  [吕新华]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香港遭受了一些困难,期望我们内地的同胞去香港旅游,增加旅游收入。我记得当时特首跟我讲过,他说“旅游人数对我们香港来说是生命线”。后来内地采取自由行的方式,很多游客到香港去了,在去的过程当中,确实香港由于旅游设施的这些原因。所以,造成了后面的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内地很多游客也有抱怨。这里我想强调一点,香港回归,香港是我们国家的领土,因为这个领土160多年以前在英国人的统治下,现在回归了,我们内地的同胞想去看一看,了解一下,我觉得香港同胞对于我们内地,不管是经商的还是旅游者,这种心情应该理解。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先生说,旅客不能减,欢迎我们内地的同胞继续去香港。实际上香港对有些不法旅行社的查处也是蛮厉害的。我想,这些差异、这些不同意见我们不必过于放大。在今后两地的实际交流当中是可以克服的。

  关于奶粉的问题,我看到国家质检总局一个数字说,我们内地的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现在的问题是,群众对奶粉是符合质量标准的信心不足,所以才造成香港奶粉很多都被内地的水货客买走了等等这样的情况。我相信特区政府、广东政府、海关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相信这些问题也是可以得到逐步解决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8: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