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吕新华:积极帮助台湾在大陆的企业解决困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图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翟子赫 摄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非常荣幸,感谢发言人。台湾的民众非常关切,在政府换届之际,非常关心政协这次对有关两岸跟台湾在产业跟经济交往合作扩大深化交流跟合作的部分,有没有哪些比较重要的提案跟建议?另外,我们知道政协里汇聚很多产业跟经济的精英,之后政协会否在这方面鼓励陆资企业跟资金到台湾投资,在这方面的建议如何?谢谢。

  [吕新华]台湾在我们大陆的企业,特别是这些中小企业,我们也知道确实碰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在融资以及劳动力成本增加的情况下碰到了一些困难。这些我们大陆政府都是了解的,也正在帮他们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困难。

  关于陆资进入台湾的问题,我们一直是鼓励这样做的,问题是台湾方面要欢迎他们去,也给他们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8: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