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结合本省开展的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双学”系列竞赛活动,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粤组通〔2012〕103号),组织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人民出版社、共产党员网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1、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号召发动全省党员参加竞赛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党建网站、手机信息系统等媒体,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并在党建网站、单位门户网站建立相关链接。下发通知的同时,我们在南方日报上发布竞赛活动通知,并请我部信息处和远程中心负责将竞赛试题发布在广东组织工作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及南方网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地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各种网络系统上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活动。

  2、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把组织竞赛活动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的总体部署,强化工作指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并发动群众参与答题。共产党员网将发布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活动的情况。

  3、竞赛活动初见成效。“双学”竞赛活动开展后,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参与热情很高,如珠海、佛山、韶关等市有的党员因不熟悉电脑操作和参赛方法,多次来电咨询,我部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确保基层党员能参与到知识竞赛中,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广大基层党员纷纷表示,学有所得,赛有所获,决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再立新功。

  4、结合中组部表彰的同时,制定了我省的表彰办法。为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参照中组部的表彰内容,省委组织部制定了竞赛考评办法,将根据各地各系统参加答题的党员数量和组织活动情况评出我省的优秀组织奖,推动“双学”竞赛活动深入开展。

广东省委组织部组织处

2013年2月27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8: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