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岳阳市积极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岳阳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加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人民出版社、共产党员网联合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后,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华指示,要求把认真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一项重要载体,广泛动员,力求党员群众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岳组发[2013]3号),对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参加竞赛活动作出具体部署。通知下发后,各地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至各基层党组织,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明确重点参赛对象包括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村支两委成员、大学生村官、高校党团员青年和远程教育各终端站点操作员,要求做到全员注册参与答题。同时,建立参加竞赛活动信息填报、情况周报、督查落实等制度,要求各单位统一填写《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情况汇总表》报上一级党组织,由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分别统计本县市区、市直机关每周参加竞赛答题的情况,并于每周五前报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经过广泛发动,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的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答题并发动群众也跟进参与。

  三、指导督促,确保实效。市委组织部设计专门讲解程序,对申请注册、登录、输入个人信息、答题等进行逐步讲解,指导如何上网答题,使参加竞赛人员能够顺利完成答题。同时,采取与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核对和电话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各单位上报信息进行审核,坚决杜绝虚报参赛人数的情况,并及时通报各地参加答题人数,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截止1月24日,全市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注册及答题人数达到4000多人。目前,全市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各单位参加呈现出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8: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