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将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学习贯彻的重要内容,严密组织,积极宣传,周到服务,广泛发动,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重视到位,确保组工干部全参与。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部领导亲自审定了活动落实方案,明确要求全省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带头参与网上竞赛答题,要在活动中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省组织系统3500多名干部在12月19日前,全部参加了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率达到了100%,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带了好头。

  宣传落实到位,力求党员群众都知晓。以省委组织部文件(黑组通字[2012]70号)全口径转发中组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组厅字[2012]62号),将中组部的要求传达到全省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中,规定基层党组织参与知识竞赛率要达到100%。同时,利用大组工网E-link即时通讯软件、互联网组织系统各工作QQ群发布了竞赛活动通知和参与方式;在省委机关报《黑龙江日报》和群众订阅范围大的《生活报》、《新晚报》刊登了竞赛题及活动参与方式;在黑龙江电视台卫视、公共、新闻等3个频道连续播放滚动字幕,宣传活动情况。各地组织部门,加大活动通报力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知识竞赛活动,全力扩大参与覆盖面。

  服务保障到位,保证学习参与无障碍。在十八大会议闭幕后,及时向广大党员发放了《十八大报告单行本》、《学习辅导百问》和新《党章》等学习资料。在“龙江先锋网”建立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网页,开设《代表心声》、《专家讲坛》、《精品荟萃》、《互动交流》、《民意直通车》等栏目,为基层党员群众网上学习、成果展示、互动交流搭建共享平台。抽调专家围绕竞赛试题形成了“双百知识问答”,并上传“龙江先锋网”供党员群众学习。建立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十八大报告百问百答”、“十八大党章百问百答”专栏,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参与知识竞赛提供周到服务。活动中,针对少数党员来电反映不具备上网答题条件的情况,让其将答好的报纸题签邮寄到当地组织部门或省委组织部,由工作人员代为网上填答。

  组织动员到位,力争党员群众全覆盖。用我省基层党建工作信息系统下发手机短信,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动员大学生村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竞赛活动,力求消灭死角。我们还积极协调省内党校系统和各高校,将参加网上竞赛答题活动作为党校十八大精神培训和高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参与竞赛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手段之一。截至2013年2月21日,全省已有9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了竞赛活动,参与人数位于全国前列。

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2013年2月21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19: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