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召开在宁的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刚刚闭幕,3月1日晚,省委召开在宁的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二中全会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极大地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特别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响亮提出“中国梦”的理想,重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突出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深得民心,在实践中展示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和执政水平。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认真真、不打折扣地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卫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要结合青海实际,准确、深入、全面地理解和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加快“四个发展”、推进“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而努力工作。要认真落实投资、工业、服务业、现代农牧业和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努力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扎实基础。要继续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的理念,重点抓好“十件实事”的落实。要坚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退步,尤其要对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积极研究我省的相应配套改革措施并抓好落实。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教育,为下半年全党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盯目标,扑下身子,一年年、一月月、一天天地扎扎实实地干事创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钻研上,用在调查研究上,用在解决问题上,用在狠抓落实上,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卫强调,要努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社会稳定。我们一定要牢记,稳定是第一责任,维护稳定是硬任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继续深入开展反自焚专项斗争,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前一阶段斗争成果。要继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努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继续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加强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公共安全和良好社会秩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21:3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