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在湖南高院召开。会上,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湖南法院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五年来,全省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148.73万件,同比上升26.88%。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民意调查中,法院队伍公众评价连续5次名列第一。公正效率综合指数连续5年位居全国前8位。全省法院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障民生权益、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开展队伍建设、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康为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关键之年。全省法院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创建“五型机关”为切入点,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康为民强调,要实现今年全省法院工作目标任务,必须坚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提升法院服务大局的水平;必须坚持在司法权运行机制、涉诉信访机制、司法公开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必须坚持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文明型、廉洁型”的审判机关为抓手,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必须坚持强化审判、政务和人事管理,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

  康为民寄语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要把好方向、守住底线、带好队伍、加强学习、回应关切。

  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邹东仁作了总结讲话。湖南高院其他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中院院长及中院办公室或研究室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3日 20:28 来源:湖南机关党建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