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黟县团员干部“三强化”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黟县宏村镇团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优势和团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围绕十八大报告“建设美丽中国”思想,以“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建设为抓手,通过三个“强化”助力宏村镇美好乡村建设。

  一是强化引领,激发广大团员干部建设美好乡村热情。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宏村镇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该镇团委组织年轻干部、团员青年及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团(总)支部书记集中学习,认真领悟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团员干部参与美好乡村建设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团员干部投身到建设美好乡村中去,力求在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思路上有新创造、工作落实上有新措施、工作成效上有新突破,为该镇美好乡村建设发挥广大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实践,掀起广大团员干部建设美好乡村热潮。该镇团委通过开展“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等宣讲活动。组织该镇年轻团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团(总)支部书记1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清扫美化环境活动。同时,团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公告、挨家挨户宣传美好乡村政策,尤其是围绕“培育建设5个中心村、治理改造5个自然村”重点宣传,使该镇村民了解、熟悉、支持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三是强化保障,形成广大团员干部建设美好乡村常态机制。该镇团委精心设计“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美好乡村”教育活动;组织一次“美好乡村”实践行动;宣传一批“美好乡村”先进青年典型。通过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推行团员青年投身“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使该镇广大团员干部建设美好乡村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截止目前,宏村镇团委组织年轻团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团(总)支部书记进村进户宣传美好乡村建设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整洁村容村貌美化活动20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03:0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