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徽州区“精、细、实、新”认真谋划2013年老干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省老年教育“十二五”工作规划,全面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发挥作用、颐养天年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安徽徽州区着重以“精、细、实、新”四字谋划2013年老干部工作。

  一、以加强思想建设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将通过多种形式,在老干部群体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向离退休老干部作情况通报、形势报告和理论辅导,使老干部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以提供优质服务为根本,进一步加强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完善老干部学习、阅文、听报告等工作制度,充分体现在政治上的尊重。二是进一步健全老干部爱心助老联系、参加活动车辆接送、重要节庆日祝福、每月初电话问候、年度健康体检等制度,切实体现生活上的关心。三是坚持“三必访”(即经常性走访、重点访、节假日访)和“四必到”(即老干部生病住院、老干部病故、老干部遇到意外和特殊困难时必到)工作制度,对老干部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以创建省示范校为动力,进一步推进区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一是重视学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校纪校规,加强制度建设,在课程设置、教材、教案、师资管理等方面继续优化,不断适应全区广大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二是丰富办学形式,在办好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定期组织学员开展健康保健养生、经济发展形势通报、参观考察建设亮点等内容的公共课目学习。三是以示范校建设标准推进工作,找准老年大学服务社会的结合点,以学促为,打造老年大学学员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

  四、以搭建服务载体为途径,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作用。一是继续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学健身、比健康、学知识、比贡献”活动和“发挥五老优势、进行四项教育”主题活动。二是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在美好乡村建设、和谐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导、参谋、宣传四大作用。三是积极推行离退休老干部联系指导大学生村官制度,建立一对一的帮带措施。四是积极协助做好区内钓鱼协会、门球协会、老科协、徽文化研究会、关工委等涉老相关组织开展活动,切实推进以离退休老干部为牵头组织者发挥作用。

  五、以提升素质为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实践,在实践中求进步、求发展,努力建设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老干部之家”。二是加强调研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老干部党支部建设、社区退管服务、发挥老干部作用等重点、难点工作,努力在创新方面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社会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老干部工作氛围,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齐慧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03:0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