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亳州谯城区掀起十八大竞赛活动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安徽亳州市谯城区按照有关要求,以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网上竞赛活动为抓手,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热潮。

  多途径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广播、手机短信等有效宣传媒介,做好网上竞赛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区先锋网建立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网上竞赛活动链接专栏,广泛宣传学习竞赛活动的目的意义、流程和参与方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小学教”、春节慰问等活动,深入村组农户走访座谈,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竞赛活动的知晓率。

  多层面指导,扩大学习覆盖面。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全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活动。一是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挤时间、找机会参与学习竞赛活动,切实做到机关干部利用集中学习或自行安排时间参与;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利用寒假参与;农村和社区有条件的党员群众借用活动室或私人电脑积极参与。二是安排广大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建指导员组成业务指导组,积极深入基层发挥促进作用,通过利用自身理论优势,向党员群众宣传十八大和党章的新思想、新观念,指导竞赛活动开展,切实把参与网上竞赛活动转化为对十八大报告精神和新党章知识的再学习、再认识。

  多举措跟进,确保活动实效性。为确保竞赛活动扎实有效,区委组织部建立专人专项负责制,要求各级党组织指定专人收集本单位参与竞赛相关情况,督促单位人员及时上网注册参与答题;切实落实“一周一上报”“半月一通报”制度,以有效褒奖先进,督促后进。截至目前,全区1172个党支部共组织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600余场、11000余人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在线知识学习和知识竞赛,学报告、讲党章、见行动、创佳绩活动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03:2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