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京党组成员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研究部署我国深化改革大政方针,推荐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建议名单,这些都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把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学习方案和贯彻落实措施,着力在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不断深化,在宣传阐释上不断深化,在贯彻落实上不断深化,确保把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交通运输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着力回答和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二要稳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稳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努力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有作为、重实效。要切实抓住加快职能转变这一中心环节,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

  三要全面推进和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改革开放。加强对交通运输深化改革的宏观思考和战略思维,抓紧研究制定今后3年(“十二五”)、5年(“十三五”)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大力气解决影响交通运输未来发展的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难关,加快体制机制、行业管理、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推动交通运输业真正迈入创新驱动、集约发展的轨道。进一步落实“走出去”战略,打造中国交通品牌。

  四要扎实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认真梳理工作轨迹,对实施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研究对策,确保规划顺利实施。要立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当好先行。

  五要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夯实筑牢基础,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农村、中西部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人人共享、普遍受益。继续完善和落实好“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持行业和谐稳定。

  六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中,不断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深入开展好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重点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拓展党建工作的途径,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13:23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