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助推机关党建理念创新活力迸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在全市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全区科级干部专题培训,充分运用网络、飞信等信息技术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组织党组织书记座谈研论等方式,就“仁和机关党建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新的共识。

  以“三品”定位落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机关党建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在工作定位上做到“五破五立”。即:破除机关党建“等等看”的被动观念,树立机关党建“立马上”的思想;破除少数机关单位和干部的“工作副业”观念,树立机关党建是 “党的事业”的思想;破除机关党建自说自话体内循环的观念,树立机关党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思想;破除机关党建是党务干部专职的观念,树立“党员一面旗、党建一盘棋”的思想;破除机关党建就是“准备资料、写好材料”的观念,树立机关党建出成效、出人才的思想;形成仁和机关党建新的定位,即:“党员讲品行、工作重品质、党建创品牌,深度服务中心工作,努力走在时代前列。”

  以“五清”格局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根据机关党建要服务中心工作、建设过硬队伍及展现为民形象的核心要求,结合仁和区的实际,进一步总结和整合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载体,丰富和完善“五个清”的机关党建新格局。下一步,要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为先导让党员队伍形势任务把握清楚;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健全党内监督为重点让党员干部为政清正;以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核心让党建工作运行机制清澈;以丰富党内关爱发展党内民主为带动让机关政治生活清新;以落实本土化、实用性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关键让“三个作用”发挥清晰。

  以“五有”标准引导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攀枝花市创建“学习型城市”的各项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按照“有规划、有平台、有机制、有特色和有成效”的“五有”检验标准,深入开展“学党章党史强党性、学政策理论强认知、学科学文化强素质、学业务知识强技能”的“四学四强”活动,做到每年建成一批阵地、丰富一批载体、完善一批机制、培训教育一批党员干部、形成一批成果与经验,成功创建学习型示范党组织,形成示范效应。今年内要着重抓好十八大精神培训、机关党务应知应会培训和仁和机关党建创新引导培训三大培训。

  (作者单位: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直属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14:31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