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将“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作为党建重要专题进行研讨。分院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汪大国作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文化凝聚促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武汉岩土所根据“一三五”科研规划部署,对基层党支部进行重新设置,配强配齐支部书记,优化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结构,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做法;交流了研究所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开展“细胞创建”、“机关结基层”等活动,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的经验;讲述了研究所注重班子团结,坚持所务党务公开,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研究所的具体措施。指出党建、创建文化建设工作对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使研究所各项工作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研究所实际,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介绍了研究所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平台建设、多学科团队建设、博士后等青年人才培养建设、文化建设方面的思考。武汉病毒所副所长唐宏结合分管的教育及科研平台工作,思考了如何提高研究所的科研生产力等相关问题。测地所所长孙和平结合“一二四”规划,就推进研究所国际化接轨,提出了“三个明确”、“五个加强”。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罗志强结合武汉植物园新园区建设、中非中心建设,指出研究所的发展需要良好的政治环境。国科图武汉分馆馆长钟永恒谈到武汉分馆作为支撑单位,体量小,需要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理念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继续在学科化服务、科技决策情报服务、产业化技术分析、信息资源、工具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交流,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十八大精神上来,将按照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17:46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