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洋县建设“三型”党组织 提升党建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洋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组织工作的主旋律,精心部署,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完善机制,深化学习型党组织。认真总结推广前期开展学习型党组织的经验,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学习考勤、检查、交流等制度。将学习列入党建考核内容,实行目标责任管理。采取党员领导干部轮流辅导领学,抓载体创新促学,抓党员活动室建设助学,抓学习制度建设督学,抓学用结合推学等形式,创造必要的学习条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障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学习效果。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在集中培训、研讨、轮训的基础上,以“读经典、传箴言、扬美德”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深入开展“讲文明、知荣辱、树诚信、爱家乡”道德教育活动,定期举办“洋州讲坛”,扎实开展“三学三比三无”活动,持续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转变作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大于一切”的思想观念,从思想上、行动上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争当人民的“勤务员”、群众的“服务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联合审批、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改进服务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措施。县上成立行政服务中心,镇成立为民服务中心,村成立为民服务代理室,按照工作职责,热心为民服务。坚持重心下移,以“改进作风真诚服务,攻坚克难奋力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服务发展年”活动;持续开展以“三服务三转变三促进”为载体的干部下基层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接访、走访、反馈群众意见等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

  与时俱进,打造创新型党组织。创新是一切工作的灵魂,是前进的动力。洋县在工作机制、方式方法、活动载体、制度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用创新的理论、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各级党组织书记,采取确定职责、现场述职、抽题答题、评委打分、群众(服务对象)测评、组织考评、绩效挂钩、奖惩兑现的形式,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三定三评三挂钩”活动;在各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扎实开展科长评议活动;按照“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统筹建”等方式,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学会、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相对集中点建立党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大党建经费投入,落实每名农村党员每年100元党建经费;增加县直党(工)委人员编制,落实26万元机关党建经费;在农村推行“民情报告单”制度,在社区建立“道德银行”,实行“德法同治”,推行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03:45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