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乐际参加河南团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郭宇摄

  3月5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董亮摄

  3月5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郭宇摄

>>视频<<

  赵乐际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  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保持走自己路的坚定决心、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懈奋斗。

  赵乐际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文风朴实,是一个务实创新鼓劲的好报告。5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5年的实践、5年的成就,充分证明我们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新中国成立以来60多年,我们国家取得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路子。这条路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好下一步工作,最根本的是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改革开放30多年沧桑巨变的必然结果,是实现“两个100年”宏伟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自觉自强。二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面对机遇勇于把握、开拓前进,面对挑战善于化解、迎难而上,把十八大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三要矢志不渝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保持走自己路的坚定决心、保持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赵乐际说,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河南的发展同全国一样,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成绩。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地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总体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探索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路子,河南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一是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二是改革开放取得了新突破;三是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四是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五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得到新加强。

  赵乐际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之与河南的实际结合起来,与每个党员干部包括人大代表的职责结合起来,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河南人民福祉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永葆党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人民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贡献。衷心期望河南的经济更加发展、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生态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卢展工在主持讨论审议时说,今天下午12位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直奔主题、简明扼要审议,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认真审议、高度评价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中央领导的身份充分肯定了河南的工作,对河南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赵部长的讲话对我们审议好报告、开好“两会”有着重要启示。一是站位全局。全国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站位全局来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赵部长的讲话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从五年乃至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来审视我们走过的发展历程。这就是站位全局的突出体现。二是倍加珍惜。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多看主流、多看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清醒忧患。赵部长的讲话无论是谈发展,还是谈改善民生特别是关心关注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转变作风,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真研究如何把发展谋划好,把工作做扎实。四是殷切期望。赵部长在讲话中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开好会议。这次大会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是一次不断坚定信心、持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会。我们要把会议文件审议好,把选举工作做好,为把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合力奋进、求真务实、展示形象的大会做出河南团的贡献。(记者 平萍 陈茁 柯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05:54 来源:大河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