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昨天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深刻,确定目标切合实际,提出建议具体可行,是一个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孙春兰说,过去五年极不平凡。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孙春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极为重要。我们要清醒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也要看到存在的突出矛盾、困难和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进取性、创造性。要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在扩大内需、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城镇化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确保今年的目标圆满实现,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动力。

  孙春兰说,天津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我们要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进一步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提高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马波 魏彧 李川 米哲)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08:4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