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 鼓励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 鼓励大陆企业到台湾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张平]至于刚才这位记者朋友提到了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问题,我们将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加强两岸的交流,加强两岸的合作。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台湾的企业到大陆来发展,也同样鼓励大陆企业到台湾去发展。就是要加强经济合作,两岸的经济互有优势,能够实现互补。从大陆来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为台湾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我们加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我们赋予了厦门在对台经济合作上先行先试的权利。我们加强平潭实验区的建设,昆山台商协会和台商企业发展的试验区等等。所以,两岸的企业之间、经济之间、产业之间加强合作,应该说还有很大的空间,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我们也是希望两岸能够携起手来,促进经济的交流与合作。这也是我们两岸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我们应该为此做出共同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