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竺:坚定道路理论制度自信 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部长陈竺3月5日参加所在陕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竺表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系统,分析当前形势深刻精辟,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高屋建瓴,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是有力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的五年,是更加注重经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五年。

  我们要系统总结成功经验,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重点,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使改革产生最大红利,使之成为国家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

  陈竺建议,医改“强基层”是解决大医院人满为患、医务人员不堪重负、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的关键,有必要加强全科医学队伍和慢性病防控体系建设。在医改的攻坚阶段,尤其需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以体现政府责任。同时,环境问题对人民健康的威胁已经迫在眉睫,有必要建立科学、完整的环境健康指标体系,将其列入地方政府考核指标体系。(记者 九成 文生 朋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12:4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