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始终不渝抓发展 实现贵州“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始终不渝抓发展,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贵州的“中国梦”。

  赵克志说,过去五年,国务院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了全部智慧和力量。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持续低迷的严峻挑战,中央科学判断、果断决策,有效避免了我国现代化进程因巨大的外部冲击而出现大的波折,我国经济稳定、充满活力。实践证明,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总量五年都翻了一番以上,有9个指标实现了三年翻番,开启了科学发展新征程,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赵克志强调,推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实现贵州的“中国梦”,关键是要做到六个“始终不渝”。一要始终不渝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努力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以往的发展速度,在发展中解决所有问题。二要始终不渝抓好“两加一推”主基调的实施。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坚持“三个不能代替”、突出“三个核心指标”,扎实开展好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三要始终不渝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推动发展的战略基点。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今年确保投资总量突破1万亿元。四要始终不渝在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认真做好“改革开放年”各项工作,释放改革、人口、政策“三个红利”。五要始终不渝坚持改善民生不放松。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切实抓好就业和“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生态移民工程。六要始终不渝坚持防治污染这一底线。严格环境执法,坚决不上重金属污染项目、重度污染的化工项目和损害群众健康的项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15:1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