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泰峰出席江苏省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石泰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勤想百姓难、勤念百姓苦,真正同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同甘共苦,努力把“两个率先”宏伟蓝图在江苏大地变为美好现实。

  石泰峰指出,我们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因人民而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起家之本、发展之基;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血肉相依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所在;始终相信群众、紧密依靠群众是各项事业发展的胜利之本。

  石泰峰强调,当前,随着党执政环境的深刻变化,一些党员干部产生角色错位,群众观念淡薄;随着社会结构深刻变动,群众主体更加多元,群众工作机制尚不健全;随着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群众诉求日趋多样,人民内部矛盾显著增多;随着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群众价值观念更加多变,凝聚群众共识愈加困难;随着网络等新媒体快速普及,深刻影响社会生产生活,给群众工作带来许多新课题。我们要时时想着群众,事事依靠群众,处处为了群众,努力用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优势”来化解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

  

  石泰峰强调指出,要始终对人民群众满怀敬畏之情、敬重之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决防止党群干群关系从“鱼水关系”变成所谓的“油水关系”、“蛙水关系”甚至“水火关系”。要诚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下河”学“游泳”,主动走到群众工作一线,主动深入人民群众之中,在实践磨砺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实际水平。要按照管用、高效、可持续的要求推动群众工作方法手段创新,不搞“花架子”,不耍“假把式”,不吹“一阵风”,使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工作常做常新。要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主动“触电上网”,努力把网上群众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石泰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委党校在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培训中,要注意抓好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教育,完善教学布局,创新培训方式,为培养造就党性坚强、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对群众感情深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多作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剑华,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邢春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谭颖以及省委党校校领导朱成荣、桑学成、杨明、胡志军、陈开颜、廖进、孙建华、王健,省有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庆五主持开学典礼。

  第8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6个班学员、省委党校教职工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1:32 来源:江苏省委党校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