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级机关工委全面部署2013年机关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下午,市级机关工委在友谊会堂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13年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尹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自觉的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自觉按照韩正同志“作风最过硬、服务最好、效率最高、工作最严谨”的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更加注重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全市工作的重点、党的工作推动部门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机关党的工作发挥优势的着力点,在服务中心中找位置,在建设队伍上下功夫。二要更加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实效,摸清实情,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因地制宜,提高工作的相融性;量力而行,提高工作的实效性;积极作为,提高工作的能动性。三要更加注重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以作风正党风、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的同时,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尤其要加强对“三门干部”的实践锻炼,引导和带动更多年轻同志健康成长、脱颖而出、勇挑重担。四要更加注重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形成一个好格局;建立健全跟踪监督检查制度,构建一个好机制;高度重视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好队伍;形成各方面关心、支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营造一个好氛围。

  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尧鑫从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格局创新、工作实践创新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会议由工委副书记黄冲主持。学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成旦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萧炳南与市级机关二十多家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各区县机关党工委书记以及市级机关系统的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委员等近40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级机关73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以书面形式报告了2012年工作情况,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2:04 来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