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迟福林:政府要主动向社会放权 做好四方面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7日(星期四)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迟福林]二、以政府向社会放权为重点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从现实看,社会管理实质是政府管理的创新。面对着社会利益主体与利益诉求多元化的趋势,尤其是进入微博时代,以行政管控为主的社会管理方式不仅难以实现社会稳定和谐,还容易导致更多的社会矛盾。这就需要政府主动向社会放权,以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

  1.在公共服务领域向社会公益组织放权,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公共服务供给。

  2.加快官办社会组织、传统事业机构的“去行政化”改革,由此走出一条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有机结合的新路子。

  3.建立利益协商对话机制,加强政府与社会的有效沟通,并使之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公共产品。

  4.构建社会和谐稳定长效机制,重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建议尽快制定并出台中等收入群体倍增的国家规划和具体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