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财政投入注重农业技术创新 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4.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7日(星期四)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和科技界代表委员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万钢]中央财政的投入更加注重基础研究,注重关键和共性技术的研究,注重农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注重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比如基础研究,去年全国投入到基础研究上的有498亿元。在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方面,投入也更加加强,特别是在农业技术创新方面。我们增加了在种业、在耕作技术、在节水农业等方面的投入,我们的良种覆盖率达到了96%,农业科技的贡献率达到54.2%。我们联合多部门共同实施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在一些地区通过良种的推广,带动万亩良田的发展,提高农业的产出。全国现在活跃在各地第一线上有24万多名农业科技特派员,他们辐射带动了5000多万农民致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