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智慧加拼命 为中国梦打气加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与时间赛跑,二十八月创造了中亚管道的神话;他用智慧“打气”,海外拼命为中国梦“加油”……他就是石油英模孙波,出师小捷身先死,留与精神激后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发展才能自强。落后的中国见证了挨打的真理,如今的党员干部更应铭记这份屈辱,像孙波、罗阳这样孜孜追求,承担起复兴的重担。或许前路曲折艰辛,但怀揣梦想,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倾尽一切”;或许复兴任重道远,但众志成城,我们要用智慧加拼命的精神走好发展之路。发展才能自强,我们熟知这一道理,更应懂得肩负这样的使命。要发展,需要党员干部内修本领,术业有专攻,发展有谋略,以“仰而思之,夜以继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的那份忧民情怀,书写要自强的中国梦。

  人间正道是沧桑,创新赢得进步。中亚管道的神速源于“单线变双线、直缝变螺旋”这一创新的理念,正是这样大胆的突破,敢于尝试的精神让这一奇迹震惊世界,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创造”而非“制造”。要创新,需要党员干部关心时事政治,以时代的发展潮流引导自己;需要培样勇创精神,以改革的创新之势重塑自己;需要学习贯彻落实,以不断反思的身体力行完善自己。这样才能在创新中激发活力,赢得进步。

  长风破浪会有时,拼搏铸就梦想。“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唯有拼搏,才能让现实也丰满。因为拼搏,才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因为拼搏,才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因为拼搏,才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会帆济沧海”。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与民同甘苦,与国同命运,让拼搏进取铸就成功,让中国梦的实现来延续生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7:35 来源:红岩论坛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