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朝花夕拾的遗憾——纪念“石油报国英模”孙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28个月的时间建成一条横跨3国、长达1833公里的天然气管道,一线投运不到一年,二线再投,三线在建,四线在议。当来自中亚的洁净天然气通过四条管线,跨越多个国家,以每天超过1亿方的外输量输往祖国大江南北的时候,中亚天然气项目的负责人孙波同志却已经不在了!

  这位石油报国英模的去世,是其父母妻女、亲朋好友、公司同仁甚至是我们国家、海内外石油界的莫大损失。但是如果不是孙波同志的去世在网络媒体上掀起了巨大浪潮,各大网站纷纷发帖沉痛哀悼,诚挚追思,我不会知道还有这样一位英雄、这样一个团队、这样一个群体在海外为了国内的千家万户默默地如斯奉献。对此,我感到羞愧!转念想到:也许还有千千万万的普通群众和我一样对这些可爱的人知之甚少,我感到忧虑!

  生前在寂寂无声中殚精竭虑、精诚奉献,为了祖国和人民奋力拼搏,去世后才让最普通但却是最直接享受到他的劳动成果的老百姓们记住名字。这是一种朝花夕拾的遗憾!

  孙波同志的伟大在于用实践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国家、人民的忠诚与奉献;在于对工作的倾尽投入和忘我精神;在于对自我的严苛要求与对员工下属的关怀备至;在于身为领导者的担当与智慧……我坚信,在中国经济腾飞、社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还有无数位像孙波一样的同志兢兢业业地屹立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也许正经受着生死存亡的考验、恶劣气候的侵扰、极端困苦的工作环境,面临着很多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但正是这些无名英雄撑起了中国的脊梁!

  谁说自古英雄就得多寂寥?英雄成就一番伟业时,当有人摇旗呐喊;鲜花绽放枝头时,当有人驻足观赏。让孙波同志朝花夕拾的遗憾不再发生,让所有为了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而辛勤工作的英雄们在生命怒放、事业巅峰中接受群众的善意、崇敬、掌声与祝福,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8:04 来源:七一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