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孙波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内生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日前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向孙波同志学习。

  从孙波同志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时刻以孙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牢记宗旨,坚守信念,把孙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内生动力。

  要学习他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只有强的国,才有美的家。国家强大了,民族强大了,才会有人民的幸福和家庭的和睦,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胸怀这样的理想信念,位卑未敢忘忧国,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装在心中。组工干部平时接触的干部多,事情杂,要求严,标准高。这就要求我们把家国情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党委的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助手,时刻以大局和整体的利益为重,不徇私,不偏袒,把最合适的人,选到最合适的工作岗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应该成为我们心中最应该铭记的誓言。

  要学习他一丝不苟的钻研态度。孙波同志作为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业务的开拓者、领导者,时刻把提升能力,钻研业务,作为第一要求,为集团公司海外发展、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国家外交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从这些鲜明的事例我们可以看出,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钻研态度,是我们做好任何工作的前提。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手里的每项工作,都和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马虎不得,任何小的偏差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的失误,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严谨细致,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去做好手里的每项工作,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

  要学习他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孙波同志生前在海外工作长达16年,先后转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区,夙夜在公,攻坚克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以孙波同志为榜样,正确看待个人的得失与名利。在工作和事业面前,多奉献一些,多付出一些,在待遇和权力面前少计较一点,永远保持内心深处的平静,淡化权力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这不仅是一个人能力水平的体现,更是一个人道德修养展示,人格魅力是我们在他人心中永远抹不掉的记忆。

  “万里征程未洗尘,示范未尽身先去”,这是孙波的同事悼念他写下的诗句。我们既感到惋惜,同时也感到心痛。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把“孙波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内生动力,尽职尽责,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不折不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8: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