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悟孙波同志拓荒海外写忠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6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宣传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的活动”。孙波生前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哈萨克斯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12年12月8日,因昼夜工作突发脑溢血昏迷、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2岁。

  优秀的共产党员很多,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也不少,但是,孙波有且仅有一个。他与其他先进代表人物不一样,所处环境、工作经历和岗位有着诸多的不同。

  孙波是国企高管,成天与比黄金还有价的石油打交道,出淤泥而不染,难能可贵;奋战海外16年,不畏艰难困苦,更显中华男儿本色;加入中国共产党26年,历任中石油国内公司副总、海外公司总裁、党委书记等要职,带领团队奋战中东、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区,取得骄人业绩,保持了共产党人为国家和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忠诚品格与英雄气概。在国际社会风云变幻的复杂环境中,孙波时刻不忘祖国和人民、不忘职责和使命,忠于职守、忠于事业,不得不让人为之佩服和敬仰。

  忠诚的品格不在誓言,而在践行。用阳光和忠诚的行动书写自己豪迈壮丽的人生历程,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孙波用他的生命践行着共产党人的气节和操守。他没有在西方的资本主义世界迷失方向,没有在世界紧缺的石油资源面前腐蚀,他就是这样一位纯粹的共产党人、一位无私奉献的领导干部。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孙波的生命走完了短暂的52个春秋,但是他的精神和灵魂却已经光耀华夏、扬名寰宇。他的子孙后代会因他而骄傲自豪,他的妻子亲朋会因他而扬眉吐气,他的团队员工会因他而斗志昂扬,他的国家和民族更将为他撰碑立说。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孙波面前,就是一面光鲜的镜子、一束炽热的骄阳,照耀着我们无论曾经铸就怎样的辉煌、经历怎样的曲折,都要一路阳光一路忠诚!(罗智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18: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