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梁平紫照乡贯彻八项规定显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十八大闭幕以来,反腐倡廉、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之风迅速席卷中华大地,各地早已掀起学习八项规定,改变工作作风的热潮。中共重庆梁平县紫照乡党委与时俱进,将八项规定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从简简单单的吃穿住行开始改变工作作风,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看到转变。

  自学习八项规定树新风以来,政府日常工作用餐菜品减少,领导与干部同吃一桌,每人一荤二素,少添多取,按量添加,控制每餐总量在足够的范围,不剩、不倒、不浪费。自落实至今2个月期间,共节约公餐开支7000余元,平均每人每月节约100余元。政府要求具有执法资格的办事所,每日持证、着制服上班,保证执法工作随叫随走,提高效率,其余办事所着素装上班,拒绝攀比,拒绝不适合公务形象的服饰、发型。塑造公务人员良好形象。政府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除每周三回家一次换洗衣服外,其余时间必须坚守岗位,杜绝“走读”风,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时间。在出行方面,政府要求严格控制公车使用,公车只限于上下班及出勤需要线路使用,任何人使用公车需向党政办申请,不得私用,对驾驶员驾车行为做出规范,不得与民争道、超速行驶、违章停车,减少油费开支与额外开支。要求乡纪委对各办事所每日工作情况进行监督,任何无理由迟到早退行为都将被记录并进行通报,上班期间严禁炒股、打游戏、严重者要向党政主要领导书面检查,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在余暇时间多学习、多看新闻了解时事,创学习型政府,改变散漫工作作风,让老百姓有困难找到政府能随时有人提供帮助。减少会议,除了每月例会与紧急会议原则上不召开大会,工作布置以文件下发为主,电话通知为辅,减少村三职干部集体来乡政府开会接受工作布置的时间,将村干部留在村里为人民服务。会议期间严禁吸烟、迟到早退、喧哗等影响会议进行的行为,会议内容精简,拒绝繁复,除工作餐以外不提供其他餐饮服务。注重办事效率,各办事所将百姓所反映的事项及时登记交领导审阅,在最短的时间给予答复及解决。

  自学习八项规定以来,紫照乡政府身体力行改变工作作风,不仅在物质上做到了减少开支,厉行节约,两个月来共节约各类开支共1.3万余元,更全面提升了全乡公务干部的精气神,树立了注重效率的办事原则,规范了日常工作行为,维护了公务员的清正形象,群众普遍称好。紫照乡是一个不足1万5千人的小乡镇,学习八项规定,改变工作作风尚能取得如此实效,以小见大,如果全国所有乡镇机关都进行认真学习落实贯彻,将会取得如何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02:27 来源:重庆七一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