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酒泉党性分析评议活动 增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酒泉市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扎实开展党性分析评议活动,引导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做带头做表率、争先进,取得了良好效果。至目前,共有74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党性分析评议活动,评议党员6100多名,占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总数的98.3%。

  1、认真学习动员,打牢思想基础。市直各机关单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规划,通过集中培训、理论辅导、专家解读、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核心,突出如何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如何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等重点,明确机关事业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要求。至1月底,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共开展培训1070场次,培训党员5700人次。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四个酒泉”和实现“六翻番六率先三提升”跨越发展目标的决心和信心,为开展好党性分析评议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

  2、充分结合实际,突出评议重点。充分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工作生活实际,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遵纪守法、党风廉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方面情况开展评议,评议过程中,各单位广泛采取“自己找、同事提、上级点”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认真查摆问题。特别是将本单位党员职工参与社区“双重管理”、参加“双联”行动作为评议重点,对参与社区活动不积极、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差的党员及时约谈,督促整改。分析评议工作开展以来,共约谈党员3200人次,使党员本人认识到自身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真正把党员评议工作落到了实处。

  3、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把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与承诺践诺争星制度相结合,引导机关事业党员对照分析评议中查找出的不足开展承诺践诺,在承诺践诺中争创佳绩、多做贡献,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创先争优。坚持把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与“先锋引领”行动相结合,使机关事业党员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在加强学习、落实政策上争当先锋;在联系群众、促进和谐上争当先锋;在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上争当先锋。坚持把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活动与“双联”行动相结合,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更加自觉地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帮助发展生产,解决难题。去今以来,全市1180个单位的1.9万名党员干部,联系434个村的2.6万贫困户,为联系单位帮办实事3.5万多件,落实帮扶资金700多万元,协调贷款3.5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04:23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