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汉台区“两点一线”掀起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新高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陕西汉台区委明确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部门着力争先,结合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及时安排布置,狠抓“两点一线”掀起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新高潮。

  集中学习打造宣传“强”点。迅速行动,把十八大精神学习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12月18日上午,汉台区隆重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培训邀请著名学者梁中效教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十八大报告的系统解读,与市情区情结合紧密,通过通过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系统解读,切实把全区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实现汉台率先发展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智力支持。部内全体干部、全区直各部门和科级事业单位的293名领导同志参加本次培训,达到了各系统的全面覆盖,对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谋划思路打造创新“亮”点。提早谋划,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动力。新年伊始,按照建设陕西强区“两年打基础”的总体要求,围绕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要求,广开言路,民主集中,倡导部内人进一言,畅谈心得体会,为组织工作献计献策,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确定了突出执政能力建设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一主线,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创特色,难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的总体思路,坚持创新创优,努力在领导班子、干部和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上实现新提升的2013年组织工作目标。立足岗位,把精神的贯彻体现在行动上,在部机关推行了“工作时效零延误,工作程序零疏忽,文字材料零差错,工作安排零失误,干群接触零距离,组织纪律零违反”的“六零”工作方法,切实让精神入行。

  访民解忧送“经”基层一线。坚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读+服务民生”的工作方法,把为民解忧、助民致富、群众满意的真“经”送到一线。紧紧围绕区委“三问三解四为四促”下基层活动部署和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一迎双争”活动要求,教育引导部内干部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入农村、入社区、入企业,主动关心、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由部领导率先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廓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进展。带头深入下基层联系点汉王镇光华村、宗营镇范寨村等6个村(社区),多次协调帮扶解决道路修复硬化、农二桥建设、农村清洁工程建设等项目资金缺口32万余元,为群众建起了致富路、修起了连心桥、靓化了幸福村,让十八大精神真正成为密切血肉联系、纯洁党性、服务民生的巨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03:37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