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汉山镇以“三进三促”活动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三促三进”活动要求,自觉坚持群众路线,南郑县汉山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13名、驻镇单位和村(居)主要负责人76名分别深入到企业和村组农户家中开展 “三进三促”活动。  

    一是以改善民生为基础,进农户促增收。采取实地调查、促膝交谈等有效方式,展开对村(居)267户农户的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农民增收致富成效情况及产业发展意向;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注重新型农民培育,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场次,积极拓展农民增收途径;以改善和提升农村环境为重点,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加大投入,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村容整洁、乡村优美。  

    二是以产业发展为重点,进企业促发展。通过养殖业、种植业和农家乐三大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准确把握市场定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扎实做好对企业的帮扶,送政策、送信息、送项目、送技术,积极强化企业人员培训,大力引进外来人才及技术,力求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三是以社会稳定为前提,进村(居)促和谐。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大调解工作力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创新村(居)管理方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03:3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