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桓仁县国税局深入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助推企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桓仁县国税局党委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把税收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为纳税人服务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服务方式,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活力,倾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为推进企业健康合理发展,县国税局将税法宣传、涉税培训和辅导有机地结合起来,指导企业规范财务会计核算,全面掌握和运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减少了中小企业因不熟悉税收政策法规而造成的纳税失误和纳税风险,降低企业纳税成本。2012年,县国税局共为各类企业办理减免税款1528万元,其中,福利企业退税438万元,出口退税122万元,免抵税179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489万元,在县国税局的努力下,全县共惠及纳税人3121户,减税300万元左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的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发展的后劲,有力地支持了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县国税局党委结合“党政机关下基层”和“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等实践活动的开展,将服务工作前移,对纳税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发展形势和困难,结合税收政策为企业合法税收筹划、破解发展难题献计献策。2012年,县国税局全年共走访企业60余户,了解纳税人需求100余个,解决涉税问题30余件,切实为企业的发展解决了大量难题,助推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桓仁县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05:42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