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卞晋平:政协今后要把国计和民生作为关注的重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8日下午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政协委员卞晋平、姜力、邵鸿、吴先宁、甄贞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我的问题想提给卞晋平委员,我们知道全国政协这些年通过调研和提案的方式,在多个国家级区域规划的形成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武陵山区国家级规划等等。我想请问您,全国政协是如何规划这一系列的调研和提案的,以及在下面我们怎么样更加完善整个调研和计划的形成?谢谢。

  [卞晋平]所以,政协的协商建议为我们国家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广泛民意和广泛智力的支持,这就是我们的最独特的作用。当然从政治体制上讲,还有民主监督的作用。我们今后也是立足于政协的性质,立足于人民群众关心的,在小组讨论上有一位政协委员讲了一句话,一个政府或一个组织或一个政党,把老百姓着急的事当成自己着急的事去办就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我想我们政协今后也是把国计和民生这两块作为我们关注的重点,也是发挥我们自己协商、监督话语权的优势继续往前推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