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卞晋平:各个政党之间有互相监督 执政党更需要来自外面的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8日下午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政协委员卞晋平、姜力、邵鸿、吴先宁、甄贞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个问题是提给卞晋平委员的。目前我国协商民主的构建还不够完善,有时协商意识还不够,还存在着想协商就协商,如果没有时间,没有意愿就不协商的现象,请问您对这一现象是如何看待的,您觉得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卞晋平]总之,协商民主的进一步发展,从党的十八大已经非常清楚地提出了要求,方向是非常明确的,但是具体怎么在实践中完善,需要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也需要民主党派同志的努力,需要文件中所讲的、涉及到的国家政权机关、行政机关,包括政协共同的努力,包括在座的都有一份责任。

  我刚才说到,我们这次政协会马上就要选举出新一届的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员,我想他们在当选之后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研究如何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和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我想他们一定可以拿出一个比较好的方案。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我个人认为,还是要把多党合作这个问题摆在最突出的问题。我们各个政党之间有互相监督,特别是我们执政党更需要来自外面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6: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