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甄贞:无党派人士作为一支政治力量在国家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8日下午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政协委员卞晋平、姜力、邵鸿、吴先宁、甄贞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个问题是提给卞晋平委员的。目前我国协商民主的构建还不够完善,有时协商意识还不够,还存在着想协商就协商,如果没有时间,没有意愿就不协商的现象,请问您对这一现象是如何看待的,您觉得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甄贞]我补充两点,刚才讲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参政党之间信任的问题,大家不要忘记在中国政治舞台上一支重要的力量就是无党派人士,因为我自己是无党派人士,他们刚才都在说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但是恰恰忽视了在这样一个格局当中,无党派人士作为一支政治力量在这个国家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这个历史和民主党派是一样的。我们在很多著名的无党派人士,比如李鼎铭、郭沫若、程思远、巴金,当代的袁隆平,这些都是我们无党派人士的代表人物,像卫生部长陈竺,他原来也是无党派人士,现在加入了民主党派。这支重要的力量在中国的政治格局当中也是属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结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