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现在正在起草制定妇女儿童保护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3月8日下午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政协委员卞晋平、姜力、邵鸿、吴先宁、甄贞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香港文汇报记者]想请问姜力委员,在乌坎事件之后,关于在落实基层民主和村民自治方面,中央会不会有哪些新的措施?另外今天也是三八妇女节,昨天我也访问了很多香港,包括内地的一些委员,他们都很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问题。作为民政部,有没有针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这方面的专题协商和对口协商。另外,对于加强与委员的联系,落实这些提案方面有没有哪些措施?谢谢。

  [姜力]第二个问题,关于妇女和儿童的保护问题。我们国家建国这么多年来,我们对妇女儿童的主要政策还是基本生活保障、救助和福利政策,现在我们推动就要建立保护制度,这个保护制度就是在原来的救济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又有提高,凡是妇女和儿童受到生活困境的处境的时候,处在家暴的时候、处在家庭变故的时候,她的生活、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政府都要给予保护,我们现在正在起草制定保护制度,并且现在已经开始有行动,各地要建立儿童保护中心,要建立妇女保护中心,这个保护中心是公开开放的,凡是需要有保护意愿的儿童和妇女都可以到这里边来。现在通过制定制度和政策我们还在逐步完善。包括刚才有同志提到的收养制度,我们现在正在制定中国公民修养规定,在修订这个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