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召开直属机关2013年团建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6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召开直属机关2013年团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直属机关团建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京直各单位团委负责人,局机关各司室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修济刚同志在直属机关2013年党建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和机关团组织负责人交流了2012年青年工作情况,围绕直属机关2013年团建工作要点讨论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直属机关青年具有学历高、素质高、层次高的特点,年轻人有理想,有朝气,意气风发,为事业发展增添了生机,是防震减灾队伍中最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一支有生力量。作为地震部门青年,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能力”的部署和要求,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中国地震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十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干部成长,也寄予很高期望。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在中国地震局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暨建团9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防震减灾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再接再厉,珍惜大好时光,加倍努力工作和学习,秉承老一辈地震工作者无畏探索、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的崭新篇章。修济刚同志在大会报告中希望地震系统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推动者、防震减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防震减灾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有力实践者。局党组的要求和局领导的嘱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在工作中去努力践行。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局党组的要求和局领导的嘱托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党性原则、先进性原则、群众性原则,深刻领会团的重要属性,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增强青年归属感上下功夫,进一步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一是把握总体部署, 明确工作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直属机关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局党组重大决部署上来。要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团的工作,围绕党的工作中心和局党组的部署统筹谋划团的工作,紧密结合局机关和京区单位工作重点开展团的工作,突出青年特点,突出共青团组织优势,突出地震行业特色,制订好计划,把握好阶段工作重点,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抓好落实。要加强工作指导,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让广大青年有组织归属感,引导青年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勇于冲在前,在重大任务面前彰显团组织的先锋队作用。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突出“三观”、“三热爱”主题教育,使广大青年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坚持正确的评判标准,时刻关注社会需求,积极维护部门形象,在各种挑战面前不迷失不动摇。要坚持已经形成的青年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在青年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实践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培养实干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成长。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全身心投入到所从事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强化社会管理,拓展公共服务,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三是全面提高青年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特别要抓好团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团组织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主动争取单位部门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的实施意见,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展现团组织的精神风貌。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工作,扎实抓几件实事,努力扩大团的有效覆盖,努力贴近青年特点和需求,进一步把青年组织起来,进一步让青年工作活跃起来,进一步使青年干部成长起来,始终保持青年工作的生机活力,为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17: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