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容丰富多彩 宣讲形势多样——宿州埇桥区贯彻十八大精神有新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惠风和畅暖民心。自去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通过开展大众化、通俗化、立体化的形势政策宣教,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为埇桥区加快推进“四先目标”和2013年起好步开好局,全面推动现代化建设奔小康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思想动力。

  最近,桃园镇会议室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埇桥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高级讲师贺恒安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农村”在桃园镇作了专题报告。桃园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师生代表等约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一件一件好事实事,让与会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人大代表、吕寺新型乡村工业园负责人王新荣听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后,激动地眼含热泪:“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以高新技术和高端产品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我很有感触,受到了启发。”“十八大报告说到我们老百姓要奔小康,多年来,我们村不断摸索新农村建设发展思路,将全村建成美丽富足、生态宜居、生活幸福的全省文明村。有十八大报告精神的鼓舞,我们光明村人更有信心,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发展,让全村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省劳动模范、光明村党总支书记徐新华深有感触地说。

  “现在我们种植无公害蔬菜,发展特种养殖、良种繁育,收入上去了,文化生活也有了,我们觉得小康不远了。”“去年收入翻了个番,大家干劲越来越大,以往不敢干的干起来了,种好了地去打工,村里没有闲人,还有的返乡创业,把工厂建在家门口,不少农民种田挣钱两不误,我们村民自由的很、幸福的很、满意的很。”听过十八大报告的汴河街道新汴河村、北十里村、大王村等八个村的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说得真切动人,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幸福的田野上。

  “织密民生保障网,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大惠民体系投入力度,与老百姓说说知心话,办办暖心事,多为群众服务,少让群众跑腿是我们民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民政局长王廷军听过报告激动地鼓励大家要把民政工作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埇桥区委成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由区委党校、区直有关部门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宣传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宣讲骨干组成,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区的机关、企业、乡村、学校、社区等,对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宣讲活动,全区的宣讲场次已达到128场,受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达10万多人次,真正做到宣讲全覆盖。

  针对各地发展实际,探讨如何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还进行分类讲,串联讲、说唱讲、互动讲多种宣讲方式,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通俗易懂的语言,有效地增强了把小康社会的远景规划和群众生活的近期变化对比着讲,把十八大精神和农民生活实际结合着讲,让广大群众听得懂,喜欢听,能用着,确保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使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效的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和吸收力。

  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一场场精彩的报告,丰富多彩的内容,尽管窗外寒意浓浓,但一股股暖流,却在人们心中涌动。(作者:张成伍)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02:0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