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兴安公司加强党的建设 构筑坚强政治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山西兴安公司2013年要把围绕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精益管理三条主线、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科学发展优势。

  加强党建各项工作。公司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创新工程和党务公开等活动。加强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完善“三位一体”大监督体系,围绕公司重点工作及重点专题开展效能监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领导人员“一岗双责”意识。要抓好稳定工作。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强稳定风险评估,预防和处置好群体性事件,维护和谐稳定环境。

  加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公司将加强对“三化”工作典型案例的整理提炼,加强对“严细、创新”及“责任、学习、实践”理念的宣传贯彻,要围绕精益管理,在实践中不断培育敢于担当、敢于竞争、绝不言败等富有时代特色的兵工文化、具有兴安特色的精益管理文化和“简单、快乐、务实”的工作文化。

  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党中央制定了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集团公司党组也下发了23条具体规定。公司将从各级领导人员抓起,要求各级领导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作风,带头遵守上级及公司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把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业、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抓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行动中去。

  坚持把经营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广大职工。公司将确保实现员工人均收入增长10%的目标;要继续下大力气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提高员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企业为员工缴纳费用比例;建设完成大学生公寓,年底前投入使用;加快住房建设规划、审批、设计等工作,力争在职工住房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继续完善帮扶救助的政策机制,结合公司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救助工作,为困难职工家属排忧解难。(王春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02:47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