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三个结合”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上清寺街道党工委坚持从端正学风、改进会风文风、倡导廉政之风入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改进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街道”建设有机融合、引向深入。

  一、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端正学风促转变

  通过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学习市委宣传部《关于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八精神引向深入的意见》,街道领导班子进一步认清了建设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学风既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工作态度问题,更是党性作风问题”的认同,形成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根本就是要端正学风”的共识。坚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纳入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机关干部职工、党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理论学习计划。拟制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学习签到、误学补课、笔记查阅、调查研究、体会交流等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尚学”意识、倡导了“乐学”风气、浓厚了“比学”氛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及时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洋要求及时安排补课,确保了会议精神人人皆知。

  二、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区相关文电精神相结合,改进文风会风促转变

  通过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市区相关文电精神,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加深了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街道结合实际,大力提倡朴实文风、清新会风,倡导写“千字文”、讲“一刻钟”。从严控制文件信息的下发和报送数量,文件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信息反映重要动态、总结经验做法、提出思考建议,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通报;压缩文件信息篇幅,提高整体质量。从严控制会议的规模、数量和时间,只开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会,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人员参加,对参加人员相同或交叉、时间相近、内容相关的会议一律合并套开;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街道主要领导讲话不超过30分钟,副职领导讲话不超过15分钟。明确街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参会座次,便于监督到会情况,会前提示关闭手机,进一步规范了会场秩序、严肃了会风会纪。据统计,截止2月28日街道共报送信息152余篇(条),比去年同期减少23%,取消了各种总结表彰会5次,取消了年终团拜会等。

  三、注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要求相结合,倡导廉政之风促转变

  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街道党工委进一步认识到建设廉洁政党,廉洁政府的重要意义,结合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理清了深化“廉洁街道”建设工作思路,拟制了《2013年廉洁街道建设实施方案》,将“廉洁街道”建设目标任务细化为6大类29项,具体筹划了开展全国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试点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等5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廉洁街道”建设与全街各项工作的关系,为有效促进上清寺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04:02 来源:重庆七一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