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以政治目的编造新闻 既抹黑不了别人也洗白不了自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杨外长,我的话题很年轻,是关于网络黑客。您可能也听说,最近有一些西方媒体声称他们的互联网受到了源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并且暗示此举背后有政府和军方的背景,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杨洁篪]最近有关黑客攻击的报道很多,不少拿中国说事。看起来挺抓眼球,实际上经不起推敲。事实上,中国在网络安全方面是弱势群体,中国是受黑客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动,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法律规定明确禁止和打击黑客攻击活动。

  我想人们没有患色盲症,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出于政治目的编造和拼凑耸人听闻的新闻,既抹黑不了别人,也洗白不了自己。

  各国在网络空间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规则与合作。

  我们反对把网络空间变成另一个战场,把网络作为干涉别国内政的另一个工具。

  中方一直倡导构建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相关的国际规则,并提出了具体的倡议。

  我们希望有关方停止不负责任的攻击和指责,采取切实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